五一勞工上街頭!「反低薪、禁派遣」大遊行2點展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全台數十個自主工會工運團體發起「反低薪、禁派遣」大遊行,12:30將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集結,預計下午2:10出發,沿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行經台北火車站前忠孝西路西行,右轉延平北路直行,預計下午3:30到達終點勞動部,初估將有上萬名公私部門勞工參與。

▼勞團預估,今年將有上萬名勞工上街頭。(圖/遊行示意圖,記者陳明仁攝)

這次遊行主要訴求為「反低薪、禁派遣」,隊伍共分5個大隊,將由非典型僱用勞工打頭陣,包含派遣勞工、關廠工人、前國道收費員、華隆自救會、承攬保險員等,組成「禁派遣」大隊;接著則是各縣市產業總工會民營工人為主的「團結工聯」組成「反低薪」大隊;全金聯等金融業受僱者組成「 反亂併」大隊;電信工會、台鐵工會及全產總所屬工會的「捍衛全民資產大隊」;最後壓軸的是全教總、各產業工會、青年勞工、學生、工人團體、民間團體組成「青年 勞動及社運大隊」。

今年的五一遊行共有6個子訴求,包括「捍衛勞動條件、保障勞工生活」、「反對自由貿易島、抵抗勞動彈性化 」、「完整勞動三權、保障工會自主」、「保障老年有尊嚴、退休權益不打折」、「捍衛全民資產、反對金融亂併」、「停止公股釋出、反對國營事業私有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