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杯葛自經區 黃昭順批:讓台灣經濟倒退嚕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在立法院審查屢遭民進黨立委杯葛,國民黨團1日召開記者會,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痛批,民進黨可以反中、反馬、反核四,但不能反經濟發展,「不知道民進黨腦袋裡想什麼」,強調自經區能為台灣帶來更多投資與就業機會。

費鴻泰指出,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結束禁食聲明呼籲「阻止自經區條例通過」,但自經區是為了全台灣人民好,有什麼不可以?

黃昭順表示,每次經濟委員會開會,民進黨都要否決前一次開會紀錄,辦公聽會時民進黨立委又不愛出席,痛罵民進黨讓台灣經濟「倒退嚕(閩南語:後退)」綠委陳其邁諷刺黃昭順是「黃三條」,黃則反嗆陳其邁晚上8點開會處理《集遊法》,才該稱為「陳八點」。

黃昭順說,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放話自經區條例「一天過一條」,按此推算經濟委員會都不處理別的議題,73個條文也要2個會期才能過關,先前綠營縣市長包括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都盼望自經區條例通過,並讓台南安平港、高雄亞洲新灣區列入自經區範圍,要求賴清德、陳菊「踹共」。

與會的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指出,當台灣內需市場逐漸飽和,競爭力就無法提升,「大家都是打群架,我們單打獨鬥,市場如何擴張開放」,自經區是台灣突破市場瓶頸的最好方式。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連錦漳則說,示範區可供技術先行運行,讓新興產業有發展空間,繼而帶動產業優化,讓台灣內部產業以「前店後廠」效益擴張,進一步提升產值,盼立法院及各界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