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單發起降試飛新照曝光 似在實驗新型國產發動機

▲中國第五代戰機殲-20試飛新照。(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最先曝光的第五代戰鬥機「殲-20」又有新照流出。3月才曝光過的新版2011號殲-20,在新照片中以兩個可調節尾噴管呈一大一小的「大小眼」樣態試飛。據分析,這可能是新換裝的發動機在進行實驗,但從外觀上看又不是「太行」或「峨嵋」發動機,應該是俄制AL-31的改進型號。

今年3月2011號殲-20初次曝光時,解放軍就釋出該機或將使用國產發動機消息,以實現隱形、動力、火控系統的全部國產化。網路上的分析指出,中國在使用AL-31發動機上面有豐富的經驗,但AL-31的推重比僅7~8,美國F-22的F-119發動機推重比則為10~11,殲-20想做F-22的對手,必須找到適合的「心臟」。而此次的新照片顯示,其發動機可能將是AL-31的改進型號。

▲▼中國第五代戰機殲-20新照,尾噴管一大一小進行單發起降。(圖/翻攝自網路)

事實上,2011年1月殲-20首飛便震動國內外,還被認為是向當時正在訪問中國的蓋茨(Robert Gates)示威。今年3月的軍方消息指出,它可能在2016年就會投入小批量的試產、試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