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重批慰安婦制度 日本回嗆:不應當作外交議題

▲歐巴馬訪韓,對慰安婦議題首次表示意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南韓期間,於當地時間25日下午重話批判日本二戰時慰安婦制度。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加藤勝信當晚則回嗆,慰安婦「不應該當作政治或外交議題」,並強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曾表示過,對於那些遭受到無比痛苦與折磨的人深感同情。

歐巴馬25日結束訪日行程飛到南韓,與該國總統朴槿惠舉行高峰會,除了哀悼歲月號船難,討論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等問題,還首次的對慰安婦議題表示意見。他在高峰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發生在南韓『慰安婦』身上的遭遇,是對人權恐怖的、惡劣的侵犯,那些女性被侵犯的方式,即使在戰時都是令人震驚的。」並談到「她們值得被聆聽,值得被尊重,應該向她們正確交代當時的歷史。」

歐巴馬重話批判日本慰安婦制度,立即引發熱議,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加藤勝信當晚就在電視上做出回應,主張慰安婦不應該當作外交議題,也強調安倍晉三曾經有說過對受到傷害的人深感同情。不過,《法新社》報導日本媒體的分析指出,歐巴馬在該議題上,以積極主動的姿態呼籲日本,同時也是在施壓首爾克服情緒性反應,因為南韓若持續糾結於過去的歷史,將沒有辦法與對方推動面向未來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