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爭議多!柯建銘拋「馬蘇會」朝野對話 藍營:很好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0日提出「馬蘇會」,呼籲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應盡速會面。(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22日起展開無限期禁食,以表達對核四議題的抗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0日拋出「馬蘇會」,呼籲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應盡速會面,打破藍綠展開對話,商討核四問題,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表示「很好」,總統從未改變推動與在野黨領袖會面的立場。

林義雄15日發出公開信,表達自22日起展開「禁食」行動,懇請台灣人民採取各種積極有力的方法,共同來敦促權責機關「停建核四」;行動地點選在義光教會(林宅血案發生地)。柯建銘20日下午受訪表示,林義雄以這種悲壯方式表達停建核四的立場,引發的政治風暴不亞於318學運。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絕食抗爭在即。(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號召群眾22日包圍立法院;數百個民間社團組成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起在車諾比核災28週年當天(26日)進行反核遊行,集結凱道包圍總統府;5月1日勞動節也有大型集會活動,柯建銘表示,停建核四是開啟朝野對話的鑰匙,雙方應共同面對。

國民黨團對「馬蘇會」表示「很好」,還說馬英九推動與在野黨領袖會面的立場未改變,如今蘇貞昌願意與總統會面,這很好;蘇貞昌日前也說,核四問題已困擾台灣幾十年,林義雄斷食在即,這是在與時間賽跑,如何顯現主流民意並解決此爭議,民進黨都願意全力以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