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勞動節後拆拒馬?江宜樺口風緊:依照警政單位的規劃


▲學運撤場後,行政院周遭依然是有門的地方就有拒馬。(圖/記者賴于榛攝/以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學生退出議場後,又接連發生「包圍中正一」、「佔領經濟部」等抗議事件,導致行政院、立法院依然對拒馬「嘸甘放」。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午在立院備詢時回應,何時拆要依照警政單位的規劃。

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議場期間,拒馬與警察就變成附近公務機關的「好朋友」,只是學運學生已經在10日撤出議場,行政院與立法院卻依然戒備森嚴,原因就是接連不斷的抗議活動。

▲行政院周遭拒馬上還有「323攻佔行政院」留下來的毛毯。

政院人士表示,「拒馬當然一定要拆」,只是學運退場後,11日下午本來已經將天津街外圍的拒馬拆除,並打算逐漸撤離拒馬,結果晚間發生「包圍中正一」,拆掉的拒馬又趕緊裝了回去,加上16日又遇上「佔領經濟部」,以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政風處、政院保警,與警政機關組成的小組,仍在研商拆除拒馬時間點。

只是,民間團體已經預告會舉行反核抗爭,51勞動節也會走上街頭,行政院拆除拒馬的時間,難道就會在這之後?江宜樺今天下午在立法院,面對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撤拒馬時間時,依然口風很緊,表示何時拆拒馬,要依照警政單位的規劃。內政部長陳威仁則說,逐步撤離,與政院的想法是一樣的,將會跟台北市警察局研究,包括道路通暢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