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哈格爾登遼寧艦 與哈格爾在北京會面

▲美防長哈格爾訪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近日抵達中國大陸展開三日訪中行程,並登上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參觀,成為首名登艦外國賓客。哈格爾訪中期間將與多名中國領導人及解放軍高層會面,外界關注他會否就釣魚島爭議向中國施壓,要求盡快解決中日關係僵局。

哈格爾7日乘專機從日本東京飛抵山東,是他去年就任美國防部長後首次訪中,美國駐華大使鮑卡斯到場迎接。哈格爾先到青島海軍基地,登上遼寧艦參觀約兩小時,,參觀艦橋、飛行控制站等重要設施,也到過甲板、醫療設施,在官兵宿舍與水兵直接交談,又與初級軍官享用茶點。據悉登艦由哈格爾主動提出,並獲同意。

哈格爾7日晚間轉抵北京訪問,與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舉行中美防長會談,並在中國國防大學發表演講,10日會轉往蒙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