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點名立院四大寇 嗆小刀如熱鍋螞蟻

▲陳為廷點名藍委四大寇,譴責貫徹馬意,挾黨紀控制立委。(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反服貿佔領立院行動已逾半個月,學生代表陳為廷強硬點名立院「藍委四大寇」,痛批立委林鴻池、張慶忠、林德福與吳育昇貫徹馬意,挾黨紀控制同黨立委,同時呼籲藍委支持民間版兩岸監督條例;外傳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打算出手讓「太陽花學運」兩周內枯萎凋謝,陳為廷反嗆府院黨根本是「熱鍋上螞蟻」。

▲反服貿學生施壓馬意立委,從藍委林鴻池(左)開刀。(圖/資料照)

陳為廷點名藍委林鴻池、張慶忠、林德福與吳育昇,擔任黨團幹部時執行馬意,用黨紀控制其他委員、甚至以30秒囫圇通過審查案,根本是違法亂紀、愧為民意代表。他表示,「希望透過公開點名施壓,終止他們倒行逆施的作法。」陳為廷還透露,今(4)日下午2點左右,將會有同學赴林鴻池的板橋選區「掃街」,讓林感受到最真實的民意,而他與林飛帆將會協調一人赴現場參與。

此外,藍委陳根德對民間「先立法、再審查」的訴求釋出善意,主張有討論空間,目前議場內已將貼在陳根德照片上的馬英九照片撕去,露出陳根德的半張臉,「凶」字也改為「小吉」。陳為廷強調,若他能進一步承諾支持民間版條例,便可將小吉換為「吉」,陳為廷更藉此呼籲國民黨立委都能「起義來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