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最短公投辯論!林德福三問「你有聽見嗎」55秒就沉默 網友全看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空汙公投電視辯論3日登場,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疑深澳電廠停建有選舉考量,很可能淪為「政策髮夾彎」。反方代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強調,深澳電廠已宣布正式停建,且重啟不易,提問林是否有停建後的相關規劃,又是否了解電廠分布現況?但林疑似答不出來,第二輪整整12分鐘辯論,僅問了三次「你們有聽到嗎」隨即說不出話來。

公投第8案「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包括深澳電廠擴建)」之能源政策?」3日展開電視辯論。正方林德福第一輪發言時,談到台灣是全球第五大燃煤進口國,相較許多國家已放棄燃煤電廠,台灣不僅煤進口量卻還在成長,還打算持續擴建燃煤發電廠,恐影響大台北地區950萬人口的生活品質,「台灣是有更多能源選擇的」。

林德福質疑,民進黨政府在選前一個月拋出深澳電廠停建,很可能「今天停建,明天續建」,因為蔡政府過去曾保證不缺電,但隨著全台跳電頻傳,卻開始對深澳電廠的態度出現反覆,還改口「北部不建電廠,未來一定會缺電」,不料現在又提出「觀塘換深澳」,根本是政策髮夾彎,「完全執政,完全反覆」。

▲深澳電廠 。(圖/台電提供)

▲深澳電廠 。(圖/台電)

反方曾文生回應,深澳電廠一直是台電行之有年的能源開發計畫,期間歷經多位行政院長和不同政黨執政,並非憑空生出或蔡總統上任後才開始環評,只是適逢今年選舉,才變成在野黨的選舉訴求。他強調,行政院已經正式宣布停建深澳電廠,環保署也已撤銷環評,重啟本非易事,更何況政策本就會因為時空環境進行調整,無論執政黨或在野黨都一樣會面臨政策轉彎的時候。

曾文生說,政府的立場很簡單,就是在穩定供電的前提下改善空汙問題,同時維持穩定電價。即便政府在停建前就知道會被外界批評,但仍決定在有替代方案的狀況下去宣布。對此,他想反問正方,是否清楚台灣現在的燃煤機組現況?未來深澳電廠停建後,台灣的能源發展和規劃又是什麼?該如何解決能源問題?

面對相關提問,林德富第二輪僅花55秒連問三次「你們有聽到嗎?」就結束應答,隨後遭曾文生「洗臉」,掀起網友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