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外赫見仇警標語 警大教授葉毓蘭:看到快掉眼淚

▲對警「加倍奉還」,仇警標語威脅警眷。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張炯漢/台北報導

警方因為323的強制驅離行為,引發學運團體不滿,種下仇警情結,立法院外青島東路上一張標語引起關注,上面寫著「惡警欺虐學生,將遍尋惡警的家人討回公道」,如此威脅性字眼看得員警非常緊張,因為這已經嚴重影響到家人的安全。

立法院外青島東路,人行道一整排全是反服貿標語,其中不乏譴責警察暴力的標語,其中這張掛在向日葵畫作旁的更是突兀,內容竟然威脅警察家人,「今天可以(欺虐學生)成傷,百姓支持,明日(遍尋惡警)(家人)討回。」

擺明想要「百倍奉還」,這標語看了令人頭皮發麻,記者重回現場,已經找不到這張標語,疑似貼出不到24小時就被撤下,但究竟是誰貼的不得而知。一名學生受訪時說,「就是要報復的感覺啊!真的假的啊?因為這個地方……這個學運來的人不能夠限制,所以會有這種聲音出現,我覺得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據了解,這張照片是員警拍下後傳給警大教授葉毓蘭(圖左),她心疼之餘PO文說,「我的警察弟兄姊妹們,為你們的(安全)餐風露宿、(長時間)服勤,看到這張標語,眼淚都快掉下來。」

葉毓蘭表示,「他們不了解這樣做……他們犧牲的是社會成本、警察還有二千三百萬人的安全,社會安定要靠我們來維護。」究竟是不是抗議學生張貼,葉教授不予置評,多數反服貿學生也覺得不妥,「我不知道是誰貼的耶?就好像警察威脅我們,那我們現在反威脅警察身邊的人。」

員警支援反服貿學運,吃不飽、睡不好已經夠辛苦,現在還要擔心家人安全受到威脅,可說是身心俱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