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討債集團比喻 方仰寧:不要以為靜坐就沒違法!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左)。(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反服貿群眾23日晚間攻入行政院,遭到警方強制驅離,台北市議員陳建銘2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當天影片指控警方行為粗暴,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則回應,警方都有按這一定的標準程序進行,更以「討債集團」做比喻,「他們沒用暴力,但讓人很不方便」,呼籲靜坐及阻礙警方排除的學生,「不要以為這樣沒有違法!」

方仰寧表示,警方進行架離作業程序前,有一定標準程序,先是柔性勸離,民眾若不為所動再進行架離,而警方架設的拒馬,是為了避免警民直接的肢體接觸,因為有接觸就會有造成傷害。

陳建銘質疑,影片中有警察將警棍架住學生脖子、頭上,「難道這也是程序的一部分?」要求警方針對粗暴行為來造成的流血事件公開致歉,並宣示保障在場和平抗爭學生的人身安全。

對此,方仰寧解釋,儘管學生將身體放軟,但躺在通道上級行政院辦公環境,非常明確就是一個「障礙」,這些障礙阻擾警方的執法,所以必須立即排除,達成保護行政院辦公環境任務。

即便學生打出和平暴力口號,但他舉例,討債集團也常坐在人家家庭裡或店家內,他們沒有使用暴力,但已經造成別人的不便,「我要鄭重告訴這些學生,不要以為這是沒有法律責任,阻擋別人通勤,阻止警察執行公務,這就有2項刑事責任,不是沒暴力,沒攻擊警察就沒違法。

▼鎮暴警察粗暴對付群眾。(影片/陳建銘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