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3/8最後通聯時間為1:19 副機師語氣「略帶哀傷」

▲馬航370迄今失聯,目前參與搜救的國家增至26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17日表示,參與馬航370失聯客機搜尋的國家數增至26個;另外,該航班8日最後通聯時間為凌晨1點19分,且副機師語氣「略帶哀傷」。

馬國今天下午5時30分(台灣時間)再度召開記者會,會中宣布目前參與搜救行動的國家除了馬來西亞外,還有澳洲、孟加拉、汶萊、中國、法國、印度、印尼、日本、哈薩克、吉爾吉斯、寮國、緬甸、紐西蘭、巴基斯坦、菲律賓、俄羅斯、新加坡、南韓、泰國、土庫曼、阿聯大公國、英國、美國、烏茲別克和越南。

聲明指出,馬國外交部已連繫客機可能飛往印度洋南北兩個區域內的所有國家,以及馬來西亞請求協助的其他國家,請求事項包括提供雷達和衛星資訊、實施陸海空搜索、提供相關的搜救行動計劃等。

馬方表示,飛機與塔台最後一句通話來自副機長,當時的時間是8日淩晨1:19,據《星洲日報》報導,副機師用「略帶哀傷」的語氣說「好的,晚安」。另外,機上通訊定址與回報系統(ACARS)的最後一次通訊是1:07,理應在30分鐘後再度發送,研判系統是在1:07分之後的半小時內被關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