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追酒駕、闖紅燈進停車場開單 判違規撤銷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王鎮宇/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新莊一位劉姓男子,被警察質疑闖紅燈,員警一路追進他家的地下停車場,後來發現,劉姓男子身上有酒味,酒測值0.2,警察立刻開出酒駕罰單,事後回到派出所,又加開闖紅燈罰單。劉姓男子很不滿,提起行政訴訟,法官認為,員警只是為了抓闖紅燈,就進入私人停車場,不合規定,判決撤銷這兩張罰單。

▼在停車場開紅單,法官判撤銷。

紅燈一亮,所有車輛乖乖停下來,如果這時有人硬闖,警察就得追過去查看,不過要是追進私人領域,就算開到罰單也可能會被撤銷。當時劉姓男子,他左轉仁愛路要進入自家停車場,沒想到他一進去發現警察跟上來,員警說他闖紅燈,所以追來盤查,後來聞到劉姓男子的身上有酒味,酒測值達到0.2,警察就在停車場裡開出酒駕罰單,事後員警回到派出所,又補開紅燈罰單。劉姓男子鄰居:「他說警察追他沒有讓他知道,來到停車場才知道,才知道警察追過來。」

劉姓男子很不滿,他認為自己沒有闖紅燈,警察竟然追過來,還追進地下室,氣得提起行政訴訟,法官認為警察職權行使法規定,只有在人民的生命財產有迫切危害的時候才能進入住宅或其他處所,如果只是為了抓闖紅燈就進入私人停車場,這不合規定,而且酒駕開單的地點是停車場,這不屬於道路的範圍,所以判決撤銷酒駕和紅燈罰單;目前劉姓男子不在家沒有回應。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