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災難性」墜機? 中科大疑測到相關「海底事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14日公布資訊稱,研究組在馬航班機失聯後約一個半小時偵測到相關海域發生「海底事件」,目前研判兩者有高度關聯,而飛機若真墜海,過程恐怕是「災難性的」。

中國科大地球和空間科學院教授溫聯星所率領的研究組,上午在學院官網公布上述資訊

研究組指出,在馬來西亞與越南交界海域檢測到一次海底事件,事發於當地時間8日凌晨2點55分6秒,其中可能的兩個地點之一位於北緯7度25分、東經104度30分,距離馬航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最後失聯時間(1點30分)後約一個半小時,最後失聯地點的東北方向約116公里

▼黑色五角星為馬航班機失聯位置,紅色五角星為檢測到的海底事件位置,藍色三角形為地震台站。(圖/取自中科大官網)

研究組認為,該海域是無地震區,因此根據兩起事件的發生時間和地點判斷,所檢測到的海底事件有可能是航班墜海失事所造成。

官網資訊顯示,研究組在馬來西亞境內設置兩個地震儀,並利用地震信號進行定位。「如果研究組檢測到的海底事件確是飛機墜海事件,其激發的地震波強度表明飛機最後墜海過程是『災難性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