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胡初選?中市砸117萬救命錢發簡訊「債務五都最低」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中人表示:

▲台中市政府在國民黨初選當天發市政簡訊,被質疑幫胡志強衝初選民調。(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浪費公帑?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民調13、14日進行,約有一半台中市民13日收到市府財政局發的簡訊,內容為「台中市債務五都最低」。民進黨台中議會黨團痛批台中市長胡志強公器私用,竟動用救命錢「第二預備金」為自己輔選。對此,胡回應「政令宣導沒有錯」。

據了解,這封簡訊內容為「102年底台中市債務492億元,為五都最低(台北市1631億元、新北市879億元、台南市651億元、高雄市2357億元),台中市政府公告」。

許多網友痛批浪費納稅錢,認為這些錢不知可給多少清寒學生吃營養午餐;有人收到簡訊後想回覆說,難怪台中路這麼爛,因為都沒花錢養護;還有人以為收到詐騙簡訊。

民進黨團總召謝志忠表示,財政局共發出133萬則簡訊,且是動用「第二預備金」300萬元,砲轟市府根本亂花錢,初選再危險也不該用到救命的第二預備金,胡志強應道歉、還錢。民進黨議員黃國書說,市府連颱風天停班停課都沒發簡訊通知,竟拿5個月前的新聞宣傳。

對此,胡志強回應,這些簡訊是政令宣導,內容沒有說謊,沒提到要支持任何人,也沒說到選舉,「宣導政績有什麼錯?」他說,政績宣導365天都要做,能因為選舉就避免嗎?外界如果質疑不法歡迎提告,不要只開記者會。

中市財政局解釋,根據《公債法》規定,縣市政府應揭露公債,讓全民監督,過去以網站或電視跑馬效果不佳,才會改發送簡訊,花費117萬元。財政局強調,此作業1個多月前就開始進行,無關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