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巧克力太好吃 一天一片小心誘發皮膚性過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超夯日本「雷神巧克力」引發全台搶購熱潮,只要超商、量販店一上架就會被人整盒掃回家,不過現在卻傳出有學童一天一片雷神,反而誘發過敏性的皮膚症狀;對此,《ETtoday東森新聞雲》特地致電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廖澤源詢問,廖醫師表示,一般來說巧克力並不會引發過敏,如果本身是特殊體質,才可能出現蕁麻疹等過敏現象。

▼雷神太夯,想吃買不到。(圖/記者賴映秀攝)

最近超紅的雷神巧克力只要一上架就被搶光,許多民眾都抱怨買不到,但現在卻傳出有學童吃了巧克力後誘發皮膚過敏。事實上,雷神並非純植物性巧克力,而是有多達10多種添加物,像是砂糖、小麥粉、植物油、起酥油、可可脂、玉米粉、香草香料等等,過量就可能影響身體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皮膚科廖醫師說,自己是沒遇過吃雷神過敏的現象,過敏原因很多,必須要就診才能判斷,有些民眾如果本身是特殊體質,對可可或是內含的成分過敏,就可能出現蕁麻疹等反應;廖醫師補充,巧克力吃多,的確容易導致皮膚出油、長痘子,但這並不是過敏反應。

另外,愛吃雷神巧克力的朋友也要多注意,日前高雄一名31歲吳姓小姐打算買進雷神巧克力再轉售,於是在臉書社團訂購50箱,匯款近4萬元後,賣家電話卻無法接通,才發現自己已經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