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巧克力缺中文標示 立委要求徹查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超商一進貨就被搶光的「雷神巧克力」,就算缺貨依然熱賣,國民黨立委林滄敏4日發現,部分通路販售的雷神巧克力、玉米片都缺乏中文標示,或是濃湯罐含有修飾澱粉但未標示,要求相關單位對未合格標示商品,立即檢驗開罰。

林滄敏指出,民眾出於好奇或喜好,購買大賣場、百貨公司甚至夜市的進口商品,不過也成為食品安全漏洞,造成內容物與標示不符、無中文標示,主管機關應該徹查。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徐錦豐表示,目前核可21種修飾澱粉,應該清楚標示,可要求業者改正;如果使用未核可澱粉,則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開罰6萬到5000萬元。

徐錦豐指出,區管中心會在海關抽驗進口商品,須符合《食管法》第22條的中文標示規定,可要求限期補正、回收下架,不改善可處業者3萬到30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