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構築綠色廊道 竹北生醫園區栽種60株瓊崖海棠

構築綠色廊道,竹北生醫園區栽種60株瓊崖海棠。(圖/新竹縣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新竹縣報導

為配合植樹節,新竹縣政府於12日上午10點,在竹北生物醫學園區舉辦「103年度新竹縣高峰植樹活動」,在佔地約350平方公尺的綠地上,栽種60株「瓊崖海棠」,15日上午9時30分在橫山油羅豐田水防道路處將有「植樹造林呵護台灣」活動,現場準備1500株樹苗免費發放,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12日天空不時飄著細雨,也為這批樹苗帶來了甘霖,現場由大力支持森林資源永續發展的縣長邱鏡淳到場執鏟種樹,透過植樹活動拋磚引玉,邀請民眾共同來植樹,攜手打造竹縣優質綠生活。

邱鏡淳表示,台灣曾被喻為「福爾摩沙」美麗寶島,然而為追求經濟成長,林地紛紛轉型為畜牧業、工業用地,造成森林綠帶面積銳減,伴隨而來的是氣候異常變遷,強降雨、土石流等大自然的反撲,也喚醒人們對環境保育重視,今日透過栽種樹苗做好水土保持,十年種樹,百年樹人,期將珍貴森林資源傳承給後世子孫。

本次活動栽種的「瓊崖海棠」是典型的熱帶樹種,能抗風、耐鹽、耐旱,最高可以長到15公尺,木質堅硬耐蛀,樹花秀麗雅致,主要用途作為行道樹及庭園木,為現今行人道旁最常見的樹種,透過此活動讓民眾更加了解樹木與人類共生共存的重要性,並發現身旁每一棵小樹及大樹,在生活環境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與健康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