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手機見失主貌美 小賊微信泡妞被抓

▲男子上網學偷技行竊,見女失主貌美求交往被抓。(示意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老婆嫌他沒錢跟別人跑了,四川江西籍男子張某「發憤圖強」,走歪路自學撬鎖技術行竊。偷盜一部手機後,見女失主漂亮,動了心思想和她交往,加了微信好友,結果和女失主約會時,他和同夥一起被員警抓了。

《東南網》報導,37歲的張某在泉州打工已經六七年了。說到自己行竊,張某稱全是因為妻子嫌他沒錢,跟人跑了,他才走上了歪路。

經辦民警介紹,張某已有家室,以前和妻子在泉州一家包袋廠上班。兩三年前,老婆嫌他沒錢,工資太低了,就跟別人跑了。去年張某花了人民幣2000多元(約新台幣8000元),在網上買了一套開鎖工具,開始賺起了「外快」。

開鎖工具號稱「終極殺手」,還配套「教學」光碟,張某研究了好幾個月,終於學到了技術。單幹了幾趟,鎖倒開得順溜,可是一個人行竊,有些力不從心,於是他召集老鄉葉某和陳某一起來「賺錢」。

平日張某和葉某正常上班,想要出去賺一把了,電話一合計,隨即出發。每次行竊時,三人分工很明確,葉某放風,張某開鎖,陳某幫忙搬東西、負責銷贓。他們會選擇下午上班後,或者晚上七八點,趁住戶不在家的時候上門行竊,目標鎖定一些出租房和民房,盜竊現金和手機、電腦、首飾等。有一回幾人在浮橋作案,單起就盜竊得手現金人民幣9000多元(約新台幣3萬6千元)。

歸案後,嫌疑人交代作案十餘起,而警方串併案調查發現,該團夥涉案遠不止所述,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經被刑拘。

該團夥之所以露出馬腳,則是由於張某貪戀美色,偷了人家的手機,見女失主長得標緻,就想加為微信好友,還大膽地將失主手機上的照片發給對方。

今年2月底,鯉城的郭小姐住處被盜,她的手機和電腦都被偷走了,可是住處的門窗鑰匙沒有損壞。郭小姐隨後報警。讓郭小姐覺得奇怪的是,遭竊沒幾天,有一個很奇怪的人,非常執著地發來申請,想加她的微信。

「他說是我以前的朋友,關鍵是還發了幾張照片過來,我一看就是以前我存在被偷的那部手機上的。」郭小姐說。

原來,張某偷了郭小姐的手機後,發現裡面存著不少郭小姐自拍的照片,見郭小姐人長得漂亮,就想約她。張某登錄手機微信後,獲悉郭小姐的個人資訊,不停地發申請。

為了讓郭小姐相信,張某自稱以前認識郭小姐,把郭小姐自拍的照片和住處的照片發給郭小姐看。郭小姐將情況反映給警方。

3月7日,郭小姐在警方的安排下,與張某相約在浮橋一酒店大門口見面。張某帶著葉某赴約,被當場抓獲。隨後民警又將犯罪嫌疑人陳某抓獲,在三人的租房內,查獲許多還未銷贓的被盜財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