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利用天然氣施壓 波蘭總理:與美合作

▲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局勢持續緊張,俄羅斯經常被指控,利用天然氣輸出作為外交武器,來影響前蘇聯國家的決策。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5日表示,將加強與美國的防禦合作,而且就算莫斯科方面削減天然氣供應,波蘭也可倚靠其他供應源或加強國內基礎建設來撐過去。

波蘭國會就烏克蘭危機召開臨時會,圖斯克告訴國會,「波蘭和美國已就加強軍事合作展開協商,包含加強空軍演習。我認為,不久後就會展開(演習)。」「考量當前的天然氣儲量和冬季進入尾聲,讓波蘭在面對東方鄰國可能的天然氣制裁不再那麼脆弱。」

歐盟國家波蘭目前每年由俄羅斯進口105億立方公尺天然氣,約占全國需求量的三分之二。圖斯克說,由於位在德國邊境的新運輸站,波蘭4月起由「西方鄰國輸入的天然氣替代來源」將達到55億立方公尺。

圖斯克說,波蘭連結德國和捷克的其他運輸管道以及國內基礎建設,例如2015年1月將啟用的羅克拉維克(Wloclawek)大型幫浦站,將讓天然氣供應增加至105億立方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