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裁撤? 林中森反駁:仍會為兩岸和平發展努力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28日強調,海基會仍會為兩岸發展扮演一定角色,沒有功能萎縮或裁撤的問題。(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28日表示,「如果海基會要結束,就不會再繼續安排下次會談議題」,強硬反擊外界對海基會功能萎縮或裁撤的傳言,他強調,「未來兩會仍是相輔相成,為兩岸和平穩定繁榮發展共同努力」

陸委會副主委兼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表示,兩岸兩會制度性協商的功能不會改變,包括兩岸協商、簽訂協議、服務台商,以及交流合作,目前海基會仍扮演重要角色。

兩岸兩會第10次高層會談協商代表團28日下午向行政院報告會談情況,並舉行中外記者會,由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主持,林中森、張顯耀、海基會代理秘書長馬紹章、交通部次長陳建宇出席。

本次會談也同步決定第11次兩會高層會談議題,包括ECFA後續的貨品貿易、爭端解決,以及這次未及簽署的避免雙重課稅、加強稅務合作協議,以及仍商談中的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環境保護、兩岸民用航空飛行標準與航空器適航合作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