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辦公室/劉建國擺雲林特產 大蒜、咖啡吸睛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辦公室宛如雲林農特產中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辦公室除了供立委辦公外,行政部會聯絡人、選區民眾也會登門拜訪,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看準這點,將辦公室迎賓空間放大,並且用了一整面牆的空間,擺放雲林的各式特產,宛如農特產品推廣中心,也讓中南部的農產品在台北被更多人看見。

劉建國的「雲林農產品推廣中心」擺放10幾項特產,包括取名為「恰到好醋」的水果醋、古坑著名的濾泡式咖啡包及古坑蜜餞,還有大埤酸菜、西螺葵花米、XO醬、冰烤蕃薯、醬油、黑豬肉條、香鬆、甚至連香火和香皂都有,在人來人往的國會辦公室中顯得獨樹一格,也展現出雲林的農業多樣性。

 

劉建國表示,來自農業大縣雲林,能夠成為國會議員為地方發聲,也想為台灣農業做出連結與呈現,把食物放在辦公室中,無論是部會官員或是雲林同鄉,看到都會覺得新奇、感動,自然就多了一些討論的火花。

哪幾項農特產品是最推薦的?劉建國說,每一項特產他都很喜歡,也因此每項都有吃過、用過,雖然他不喝酒,架上的酒也是雲林有口碑的,日後還會不斷更新,繼續推廣雲林的特產。

劉建國助理笑說,他們並沒有負責販售,不過有提供訂貨單,也算是另類的「選民服務」,很多訪客都稱讚這面展示櫃,一眼看過去就可以知道雲林有什麼特產,「能擺滿整面就知道雲林的農特產品很豐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