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立院開議前返回 王郁琦擬元宵期間訪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將在農曆春節後前往大陸,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晤。27日有消息指出,為了確保能在立院開議前返回,王郁琦可能會在大陸過元宵節。

陸委會預定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王郁琦訪問的相關細節。對於各界矚目的「王張會」將討論什麼議題,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吳美紅27日重申,會在對等、尊嚴原則下,進行相關規劃;她說,這次出訪是在增進彼此瞭解,促進相關業務推動。

另外,《中央社》報導,為確保能在2月21日立法院開議前返回,據透露,王郁琦與隨行團員可能會在大陸過元宵節

▲王郁琦預計春節後出訪。(圖/記者賴映秀攝)

有媒體指出,大陸方面要求王郁琦此行有3個不能說:全程不談政治議題,不能提中華民國;不能提人權、民主、法治和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到立院備詢時表示,「看到報紙這樣寫,我覺得滿奇怪的」,在與王郁琦討論過程中,沒聽過這種說法或有任何承諾。

而王郁琦出席年終媒體餐敘,在場外回答提問時說,出訪的相關安排已在最後階段。他強調,與大陸方面協商的過程中,雙方互有要求,「無論如何我們秉持的就是必須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我們一定會堅守政府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