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如何有感拚薪資? 管中閔:開放競爭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昨天才掛牌成立的國家發展委員會,23日首次在行政院院會中報告「國家發展委員會業務規劃與未來展望」。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表示,國發會將規畫經濟移民政策,希望吸引投資移民、專業技術移民,還說「開放競爭對薪資才有幫助。」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左)23日轉述院會內容,右為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院會後轉述,院長江宜樺期勉國發會除了併入原有單位(經建會、研考會、部分工程會)的業務,還要提出更完整更前瞻的計畫,並且廣泛接觸民間團體,了解民間需求。江宜樺舉台灣積體電路董事長張忠謀憂心人才不足為例,國發會便確實提出「育才、留才、攬才」的方案因應。

管中閔出席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關於「人才人口結構」,院長江宜樺十分重視,行政院也已經累積許多政策跟不同時期的方案,國發會統整之後,目前規劃「我國經濟移民政策」,希望能填補國內人才及技術勞工缺口、提高國際人才運用彈性。

「投資移民、專業技術移民,過去不是沒有」但是受限於法律,所以管中閔認為應該要研擬法規的放寬,還說「開放競爭對(台灣)薪資才有幫助。」另外他也強調,營造合理的投資、經商環境是政府的工作,但是「人才培育」,產業端也要負責,產業如果缺人才可以找大學合作開課,政府也會協助產學合作。

國發會的「我國經濟移民政策」包括完備移民政策之規劃與推動,全面啟動國際攬才、加強吸引投資移民、建立彈性攬才制度,提高人才來台誘因、運用外籍藍領人力,填補勞動技術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