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彩券盈餘辦國民黨瑜珈課 台聯批國庫通黨庫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中)23日批新北市府拿公益彩券盈餘辦國民黨聯誼。(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公益彩券除了讓民眾試試手氣,更重要的是為弱勢團體謀生路,台聯黨團23日舉行記者會,質疑新北市政府將500多萬的公益盈餘,流入國民黨的外圍組織婦女會、中國青年和平會舉辦芭蕾課、瑜珈課等聯誼活動。台聯秘書長林志嘉批新北市長朱立倫,「根本是國庫通黨庫」。

與會的台聯黨團許忠信指出,每賣出100元的公益彩券,就會有13元做為地方政府社會服務、社會救濟等增進人民福祉使用,中南部資源貧乏,新北市政府竟然還讓公益彩券盈餘做為國民黨外圍團體聯誼使用。許忠信說,新北市政府濫用公益彩券盈餘,讓新北市民的醫療、社會服務都被犧牲,有違職守。

林志嘉表示,新北市政府分到20億公益彩券盈餘,但是有500萬做為國民黨活動使用,「把人民的錢貪污進口袋,根本是國庫通黨庫」,應該學習日本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道歉下台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