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星照曝光 中國建造世界第二條「電磁彈射器」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美之爭。

▲美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建世界第二條電磁彈射器。(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某網站近日公布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在某地建造電磁型導軌式高速牽引裝置工程樣機測試設施,據悉,該設施是繼美國之後、全世界第二條電磁彈射器地面實驗設施。

《環球網》報導,電磁彈射器是航空母艦上的一種艦載機起飛裝置,已由美國最新下水的「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母首先裝備。與傳統蒸汽式彈射器相比,電磁彈射具有容積小、對艦上輔助系統要求低、效率高、重量輕、運行和維護費用低廉的好處,是未來航空母艦的核心技術之一。

報導說,目前全世界研製電磁彈射器的國家僅有中國、美國、英國和俄羅斯,建造1比1全尺寸大型電磁彈射器地面試驗設施的僅有中、美兩國

報導指出,從衛星照片推測,此試驗裝置約長120至150公尺,電磁軌道約長80公尺,能夠建造如此大規模的實驗設施,足以證明中國已全面驗證和掌握大型直線感應電機、先進強迫儲能裝置,以及高性能脈衝發生器等電磁彈射器關鍵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