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指部縮編守備大隊剩800人 居民:阿兵哥成稀有動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曾在小金門服役的阿兵哥應該有點感傷吧。

▲「前線中的前線、離島中的離島」大膽島。(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烈嶼指揮部正式走入歷史!配合國防部「精粹案」組織調整,金門烈嶼地區指揮部21日改編為「守備大隊」,員額從原本1300多人降到只剩約800人。當地居民感嘆,以後阿兵哥可能成為「稀有動物」了

烈嶼守備大隊編成典禮21日在東林運動場舉行,由金門防衛指揮部指揮官潘家宇中將主持,潘將「授旗」、「授印」給烈嶼守備大隊首任大隊長林士偉上校。

據了解,烈嶼守備大隊雖駐守官兵減少,但有「前線中的前線、離島中的離島」之稱的大膽島、二膽島駐軍人數不減。大二膽島預計今年6月配合開放觀光,移交給金門縣政府,撥交後島上仍有60多位官兵。

小金門商家說,兩岸情勢緊張時期,當地全軍曾高達2萬人,近年陸續縮編、裁撤,目前只有800人,現在要看到一名名軍人上門已經不容易,擔心原本慘澹的生意將再雪上加霜。

▼大膽島上處處可見精神標語。(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