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爆:美在菲小蘇比克灣有秘密基地,供核潛艦使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

▲ 美國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新罕布夏號(SSN-778)。(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20日開始在南海進行一系列軍事操演,引發外媒關注。一名長期在菲律賓小蘇比克灣經商的台商爆料,美國在當地設有秘密潛艦基地,主要是供對南海進行偵察的美國海軍潛艦、特別是核潛艦使用

這名台商告訴《環球時報》記者說,該處秘密潛艦基地擁有巨大的水下洞庫、配套的雷達系統和高級潛艦維護與保養設施,鮮為外界所知。

據了解,蘇比克灣(Subic Bay)曾是美國最大的海外軍事基地,美軍1992年撤出。菲律賓官員2013年10月宣布,該國正在伊斯特灣(Oyster Bay)附近興建一個全新海軍基地,此地在馬尼拉西南方550公里的巴拉望島(Palawan),距離南沙群島只有160公里,被稱為「小蘇比克灣」。

陸媒報導,菲律賓此舉不僅是為滿足自身國防需求,也期望藉此吸引美軍重返蘇比克灣,以對付大陸在菲律賓沿海的行動。據悉,該基地預計2016年完工,但是否就是陸媒所指「美在菲的秘密潛艦基地」,目前還不得而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