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吃人夠夠! 林志嘉怒撕eTag:大眾應拒辦

徐旭東說如果不滿eTag,那麼「想退就退」。你怎麼看?

徐旭東說如果不滿eTag,那麼「想退就退」。你怎麼看?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後,eTag發生重複扣款、系統當機等問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甚至跟人民討同情,惹得民怨四起。台聯秘書長林志嘉17日召開記者會批評馬政府被遠通綁架,被吃得死死,要求立刻將國道回國辦國營,現場他上網怒退eTag並把貼紙剪成兩半,呼籲大眾拒辦。

林志嘉表示,遠通不但客服電話要人民付錢、連催繳寄信的錢也要人民自付,更不用說里程數計算錯誤、重複扣款、幽靈扣款、儲值消失、網路被駭等,連打9折的錢都是全民買單,政府卻一再縱容放水,包括未達使用率的4億元罰款拖延不罰,及草率查核eTag準確率就倉促上路、eTag無國外專業認證,「財團綁架政府,人民被血淋淋地剝削!」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上網怒退eTag,「公民覺醒,拒絕官商勾結」,隨後把車上eTag撕下貼上「eTag不爽裝」貼紙。(圖/記者盧姮倩攝)

林志嘉說,eTag除了官商勾結,與遠通技術層次太差之外,與中國關係也相當密切,可能會發生嚴重的還有個資外洩的國安問題,交通部應立刻以「違約情節重大」與遠通終止契約,將高速公率還給人民,eTag改國辦國營」。

他拿近來爭議不斷的「洪仲丘事件」及「大埔事件」為例,指政府體系的公務員拋棄良知,只聽命行事的態度,可能會造成無法挽救的後果。林志嘉隨後上網怒退eTag,並把車上的eTag貼紙撕掉並剪成2半,貼上「eTag不爽裝」貼紙,呼籲全民拒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