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倒睡到腿開開 陸網友春運的路好艱辛…


圖、文/騰訊微博路邊社

2014春運大潮重磅來襲,您準備好了沒?儘管春運人潮擁擠、一票難求,可回家的願望依然火熱。提起回家,歸鄉人笑得跟花兒一樣燦爛;回顧買票經歷,卻又滿眼辛酸淚。

買票難,取票也難,進站上車還是個難,著實不能跟春運君繼續愉快地玩耍了。走在回家的路上,你在經歷著怎樣的故事?

【回家的面孔,笑容美】

@紫雨風暴:又到年終歲末,回家的道路雖然辛苦,但有愛的人等著,心裡也會暖暖的。一切都會改變得更好,有空,常回家看看!

@石灰熊:兩個人回家。燦爛的笑容裡,滿是回家的喜悅!


【回家的車票,真難求】

@國際線上新聞:春運期間,國家鐵路將發送旅客2.58億人次,同比增加1893萬人次,增長7.9%,特別是春節前學生、務工、探親客流高度疊加,運輸需求與運輸能力的矛盾仍然非常突出。

買票難:黃牛黨大戰12306,通過搶票外掛程式佔領了12306網上訂票系統。這種軟體破解了12306網站每5秒鐘搶一次票的限制,以毫秒速度刷票,遠勝人手刷票百倍。說好的實名制呢?說好的網站升級防禦呢?

取票也難:成功預訂車票的小夥伴不要高興太早,取票也不容易~~~車票在手,才是王道!!!

進站還是難:車票拿到手了,也趕到車站了,那就喘口氣休息一下,排隊等候進站~~不愛等車的小夥伴一定要淡定!!!


【回家的火車,故事多】

車站滯留,愛心接力
08年春運期間,南方冰災致使鐵路中斷,數十萬乘客滯留在廣州火車站。圖為一名在人群中暈倒的乘客被抬高救出。

車站送別,無語凝咽
10年春運,在寧波工作的白先生送別回甘肅老家過年的父母,父母在車窗上寫下了「保重」兩個字,白先生無語凝噎。

回家路上,人潮擁擠

春運不單單是在運人,也在運物,一袋袋的包袱往裡面風塵僕僕得擠來擠去,人滿為患,卻擋不住回家的誘惑。



回家路上,總有睡神

路途遙遠,坐車總會睡覺。春運路上,大神都是怎麼睡的呢?坐著?趴著?躺著?站著?

春運回家總有故事,您正在經歷怎樣的故事?搞笑、溫情、辛酸、委屈?請猛戳路邊社各省分社,發微博、拍微視,與網友分享屬於你的回家故事!

 ▼從微視看春運。(影/騰訊微視提供,如有遲滯請耐心等候)

●微視小辭典

微視是騰訊公司於2013年9月28日推出的新產品,主打社交短視頻(影片)分享的應用程式,用戶通過QQ號、騰訊微博、微信以及騰訊郵箱賬號登錄,可以拍攝8秒鐘的短片並分享到視頻社區,同時支援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及微博。視頻社區也支援轉發,評論和贊三種互動方式。點擊下載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