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役搶人 陸軍營舍翻新可上臉書還有KTV


▲陸軍公布志願役實驗營區,有對外電腦連網路、遊樂器、健身器材、籃球機、撞球桌等等,顛覆過去刻板印象。(圖/TVBS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洪仲丘案在軍中枉死案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也讓國軍志願役募兵第一波嚴重受挫,大家都害怕當兵會被陷害,兵源短缺幾乎釀成國安問題。國防部陸軍司令部公布全新的志願役營舍,不僅有電腦提供官兵上網,還提供電視樂器,KTV等唱歌器材,薪資也從33K起跳,讓外界對當兵的想法開始有改變。

陸軍在13日下午進行戰備操演,同時針對外界批評的募兵制徵不到人,也特別公開實驗中的志願役營區,比起過去營區當兵的擁擠睡鋪,號稱寢室內每個人都有「一床一櫃一桌」;而休閒中心也走美式風格,有民營網路可提供上網,還有電視遊樂器,旁邊也附設健身器材,還有撞球桌,投籃機等,根本就像是個遊樂場。

陸軍司令部表示,目前已經達到16個營區每位官兵「一床一桌一櫃」設施,未來將繼續推廣到其他單位,且已有34個營區開放使用個人資訊裝備。有官兵私下表示,這樣才有家的感覺,而公共空間也不再是給長官檢查用的樣板,也有特色彩繪,可以上臉書跟親友問好,也不會與外界脫節,「福利比過去好幾百倍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