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官商勾結 廣東擬禁黨政幹部讀EMBA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官員就讀EMBA可能助長『官商勾結』的不正之風。」民革廣東省委(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廣東省委員會)將向省人民政治協商大會提案,建議頒布黨政幹部禁讀EMBA(工商管理碩士)令,並鼓勵他們根據工作性質就讀MPA(公共管理碩士)。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上述提案引述近年《富比世》對大陸商學院EMBA專案的調查,顯示學員中政府官員所占比例平均為8.3%。其中,清華五道口的EMBA學員,官員比例在10%以上,而長江商學院比例最高,為11%。

有消息稱,長江商學院對副局級幹部全部免學費,僅需交5萬元(人民幣)以內的註冊費。

▲為何搶念EMBA?不少人認為是學經驗、交朋友。(圖/東森新聞)

「商學院如此『慷慨』的目的,無非是通過這些官員作為招生的金字招牌,使其作為政商聯姻的平台。」省民革認為,EMBA課程目標人群是工商界管理人士,並不能直接提供政府官員處理問題的必要知識和經驗。

報導指出,在提案中,省民革對現實情況表示擔憂,他們認為EMBA更大程度上是給商界人士和黨政官員搭建一個以「平等身份」相互結交的平台,互相輸送利益,「學不學、學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在一起混混」。

省民革還說,有的政府部門為就讀EMBA的官員承擔全部學費,「用納稅人的錢去幹與政府管理工作無關的事情,這可能本身就違反政府部門的財務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