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出租公寓熱水器未裝排氣管 嘉義大學情侶枉死

▲2大學生一氧化碳中毒亡,家屬傷心難接受。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大學5名在校外合租公寓的學生,1日傍晚發生一氧化碳中毒,造成2死3昏迷;根據欣嘉瓦斯人員表示,去年11月曾赴該出租公寓檢查,發現熱水器為傳統室外熱水器,且陽台加裝鋁窗,可能造成通風不良,應加裝排氣型熱水器,勸導後發文通報市府,未料慘劇還是發生。

這起意外2名死者為穆姓男學生和林姓女學生,2人是情侶,另外賴姓、蘇姓、王姓學生送醫急救後脫離險境。5人疑因天氣冷緊閉門窗,熱水器雖裝在陽台,但因加裝鋁窗導致通風不良,才會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

嘉義檢方表示,房東未裝強制排氣型熱水器,可能涉業務過失致死刑責,但相關責任仍須由承辦檢察官認定;另外,檢方今天也將勘查現場與相驗屍體,釐清肇事原因。

對於這起元旦發生的悲劇,嘉義市政府除表示遺憾外,也將由秘書長陳基本召集警察、消防、工務單位與學校合作,進行訪查。市府也提醒學生,在外租賃房屋應優先考量安全因素,包括逃生路線是否暢通、熱水器是否裝在室外、有無監視器或火災警報器等,勿因便宜而住違章或有安全疑慮的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