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老跳票?台聯:朱立倫欺騙自己的良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選舉真的近了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林志嘉25日召開「綠色交通減碳津貼,攏系假」記者會,指控新北市長朱立倫選前曾承諾,要將新北市的機車報廢獎金由現行的1000元調整為3000元,但是選後卻變成「做半套」,報廢後還要抽獎才有機會拿獎金,根本是欺騙人民。林志嘉還說,台聯曾控訴朱立倫承諾的三環三線無一兌現,新北市政府至今卻仍是閉口不回應,痛批朱立倫毫無政治人物的誠信。

▲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林志嘉(左)、立委葉津鈴(右)25日召開「綠色交通減碳津貼,攏系假」記者會,指控新北市長朱立倫承諾跳票。(圖/記者賴于榛攝)

已經表態參選新北市長的林志嘉指出,不是要一直「釘」朱立倫,「誠信是政治人物的核心問題」,而是到了檢驗朱立倫政見的時刻,「誠信也是對自己的良心,你要欺騙人民,其實你也是欺騙自己。」呼籲朱立倫在明年元旦年前,兌現選舉承諾,讓機車族過個好年。

台聯黨團表示,朱立倫在「阿倫的綠色交通津貼」裡提到,新北市的機車報廢獎金將由1000元調高為3000元,但實際上想拿到「機車報廢補助3000」的津貼,卻變成用抽獎、靠運氣,「如果這不是騙票,什麼才叫騙票?」葉津鈴也說,從總統到新北市長都這樣不守政治承諾,難怪台灣經濟無法發展。

據台聯的資料指出,朱立倫當家新北市之後,在2011年起開始辦理機車報廢補助3000元儲值悠遊卡抽獎活動,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以電腦隨機方式抽出,在2011年機車報廢數4萬2074輛中,僅抽3500人;在2012年4萬7075輛中僅抽3240人。林志嘉還說,台聯上週曾控訴朱立倫承諾的三環三線無一兌現,新北市政府至今卻仍是閉口不回應,痛批朱立倫毫無政治人物的誠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