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誰當家? 游錫堃民調落後朱立倫也輸侯友宜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高鴻銘/新北報導

2014年新北市長選舉,雖然現任市長朱立倫,至今還沒鬆口是否參選,不過,已經有平面媒體民調顯示,如朱立倫有意續任,目前以5成8的支持度,領先民進黨游錫堃的1成9;若不無異續任,由副市長侯友宜上陣,則有4成4的選民力挺,游也僅有2成9的支持,換句話說,藍營怎麼選,似乎都有勝算。

朱立倫上任將滿3周年,就在這個時候,《聯合報》最新出爐的民調,讓他好開心,因為有62%的市民,滿意他的施政表現,只有19%的人不滿意,且明年選舉如果由朱再度出馬,58%的新北市民會力挺,至於對手游錫堃,只有19%的支持度。

但如果朱立倫不選了,由副手侯友宜上陣,也有44%的支持度,游錫堃只有的29%選民力挺,侯還是小贏居上風。這數字暗藏玄機,也就是說就算朱不選市長,要直接轉進2016選總統,新北這個大票倉,藍營似乎已經穩操勝算。

對此,朱立倫表示,「選舉畢竟還有一段時間,把市政工作做好是最重要的。」侯友宜也說,「以我們現在的想法差太遠了,認真的把市政工作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談到誰來選,朱立倫和侯友宜能超級低調,因為這話題實在太敏感,同一份民調也顯示,希望朱立倫連任的新北市民有49%,外傳朱屬意的接棒人選侯友宜 則有13%,但中央看上的人選內政部長李鴻源和國民黨市議員陳明義,都只有5%的支持度。

侯友宜主持治安會報,看得出頗有大將之風,這位現任市長的左右手,成為朱立倫角逐大位最重要的關鍵,除了是自己人馬,現在侯的民調看起來也很有贏面,如果由他參選,還能穩住新北市這個大票倉,對朱來說的確不失為一步好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