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來台 讚朱立倫有想法 與王金平交頭接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來台訪問的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連日全台跑透透後,1日在臺北從午宴到晚餐,會見不少政商名流,晚間出席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飯局,過程中並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交談熱絡,由於服貿協議目前正在立法院進行審查,兩人的互動格外引人遐想。

▲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日前南下屏東參訪農業生技。(圖/東森新聞提供)

剛從中南部返回臺北的陳德銘,昨日一早先與三三會長江丙坤共進早餐,之後又應邀出席朱立倫的午宴,晚間則和連戰、王金平等人餐敘,可謂行程滿檔。 江丙坤在1日早晨邀請陳德銘共進早餐,歌手張懸的父親、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也出席了此次早餐會,據悉他們並沒有談及之前的「國旗事件」與張懸北京演唱會被取消等事,焦仁和只在媒體追問時大方表示「不尷尬,大家都是老朋友了。」同時也說明自己對女兒的事業並不過問。

而新北市長朱立倫以「新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長」的身份設宴招待了陳德銘,對於這位國民黨內的「明日之星」,同時也是2016年角逐總統寶座的熱門人選,陳德銘對朱立倫印象很好,認為他看起來很「雍容」且「比媒體上看起來更年輕、高大」,思路上則邏輯清晰,十分瞭解當地企業狀況,對新北市發展「很有想法」

只是陳德銘的行程滿滿,場外抗議聲潮同樣也一路跟隨,在高雄時陳德銘對抗議人士曾說「並不清楚他們代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多少民意」,而遭到政論節目攻擊,他事後表示自己在飯店看了一晚的「嗆陳德銘」,頗為震撼,也領悟到在台灣說話「真的要很小心」。 至於陳德銘此行並未與民進黨籍縣市首長見面,對此他強調,此番訪台是以「民間人士」的身份進行,行程由海基會決定,並未特殊安排,但他也說「未來還有機會,大家都是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