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月光翻版!偉瀚實業偷排廢水 劍潭抽水站染成紅河


▲偷排廢水?劍潭抽水站染紅。(圖/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北市士林劍潭抽水站日前被民眾發現水池水遭染紅,環保局當晚抓出兇手,是位於抽水站約一公里的成衣廠偉瀚實業,已勒令停工,24日派員封住暗管,以防再度偷排廢水,將依《水汙染防治法》開罰6萬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並依《行政罰法》追查不法利得。

據了解,士林區一名民眾上午8時發現水池染紅,急忙向台北市議員何志偉通報,何志偉表示,遭汙染的水有股噁心酸味,污染區域超過60公尺,附近居民也嘲諷說「沒想到台北也有日月光」,但環保局反應慢半拍,拖到上午10時左右才前來勘查。

環保局當天兩度檢驗現場水質,酸鹼值為7.1與7.5,研判非工業強酸或強鹼污染,當晚終於揪出兇手,是位於士林區後港街的成衣廠「偉瀚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從事洗染定色作業,未經許可的暗管排放紅色污水。


▲環保局派員拆除成衣廠偉瀚實業暗管。(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當場告發並勒令停工,24日再度派員切除暗管,並以水泥封住排放口,將依《水污染防治法》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另將比對分析業者相關用電、用水及原料進出數量,以瞭解違規排放行為由何時開始,並依《行政罰法》追查不法利得。至於劍潭抽水站前池紅色污水部分,環保局表示,已緊急加派人力放置吸油索吸附,24日已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