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南投拿中華台北會旗? 解密《看見》玉山飄國旗幕後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處處受打壓

▲齊柏林談原聲合唱團玉山上搖國旗。(圖/翻攝TVBS/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紀錄片《看見台灣》最後一幕,找來原聲音樂學校小朋友登玉山高歌,同時還揮舞著國旗,讓導演齊柏林感動不已。齊近日接受主播方念華專訪時談到,團長馬彼得之所以設計這個橋段,是因為他們以往到世界各地表演,都只能拿「中華台北」會旗,有小朋友就曾詢問,明明家住南投,為何要拿台北的旗幟,讓他不知該怎麼解釋,也因此下定決心,未來有機會一定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我第二次掉在飛機掉眼淚,因為那時候我看到小朋友全部把國旗拿出來的時候,因為我事先不知道…」,齊柏林最近上方念華主持的《看板人物》節目,再度談到片中最後一段,15名布農族小朋友在玉山給的「驚喜」,直言當下真的情緒非常激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忍情緒拍完後才流下男兒淚,齊柏林談到,當初因想要有一首歌,能夠為台灣人民加油、鼓勵和打氣,所以找上南投縣信義鄉羅娜國小校長馬彼得成立的原聲音樂學校合作,再加上合唱團的的宗旨,是讓世界聽見玉山的歌聲,但他們成立4年多以來,從沒有真正上過玉山,因此起了邀請小朋友「一起上山」的念頭。

為了能夠順利完成拍攝,齊柏林談到,當天這群小朋友凌晨2點就起床了,一路摸黑向上爬,6點多終於抵達玉山主峰,沒想到當下山頭卻被雲霧籠罩,在馬彼得帶領大家禱告後,經過半個小時才雲開霧散。

在我完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在山上給了我一個最感動的畫面」,齊柏林坦言,事先並不清楚有搖國旗的安排,且拍完才知道為何有這個橋段。他轉述,主要是因為原聲合唱團經常到各地表演,但出場時卻只能持中華台北會旗,反觀別的國家都是拿國旗,就有小朋友童言童語的問,「我們住在南投,為什麼要拿台北的旗幟出場?」,讓馬彼得無言以對,於是便告訴他自己,未來有機會一定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另外,《看見台灣》票房雖然累積近1.8億元,但當時拍這部紀錄片時,齊柏林團隊總共花費近9千萬元,但礙於和戲院是3、7分帳,從目前來看只回收了5千400萬元。方念華也呼籲大家能夠進戲院,讓他們能有更多的結餘,未來可以繼續跟著齊導的眼睛,看見更多不一樣的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