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五號計程收費不公?陳歐珀:應試辦免收費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23日一大早,帶領約200名宜蘭鄉親到陳情抗議「國道五號平原段計程收費」,陳歐珀指稱這根本是個錯誤的政策,「一天都不能實施」,要求交通部高公局在國道五號側車道、頭城交流道改善工程完成前,應該要「試辦面收費」。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左5)23日,領200位宜蘭鄉親到政院抗議國道計程收費不公。(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19日才說,國道計程收費是全球首創,計程費率方案也經過民意調查,與立法院及各界不斷溝通後審慎評估定案。不過今日就遭到200名宜蘭鄉親抗議收費不公,手持白布條抗議「國道收費要公平」。

陳歐珀更說,國道五號平原段如果納入收費,會導致想節費的駕駛,擠入國道五號側車道,但這種「縣道等級」的路,根本無法替代國道五號,只會造成嚴重的塞車,要求政府馬上停止錯誤的政策,「一天都不能實施」。

▼現場的宜蘭鄉親舉白布條抗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