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K7廠遭環保局停工 日月光記者會:遺憾

▲環保局提「八罪證」,日月光K7廠停工。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日月光K7廠20日遭高雄市政府環保局裁定停工「立即生效」。日月光晚間7點30分召開記者會表達遺憾,日月光代表強調,對於環保局的提出8大缺失,會以最快速度完成改善,並盡速申請復工,以減低停工影響。

日月光代表在記者會上說,目前停工影響仍在控制範圍內,未來會努力實踐先前致力對環保的承諾,每年捐1億元,持續30年共30億元。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稍早表示,日月光公司未落實環保措施,非法排放廢水遭令停工,「為歸責於公司之事由,並非因為經濟不景氣等不可抗力因素」,依勞委會訂頒「因應事業單位受景氣因素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注意事項」,公司不得實施無薪假,薪資要照給,也不得據此資遣勞工。

勞工局也指出,日月光公司2012年總營收近2千億元,稅後淨利有166億元,公司並無虧損情事,因此即使公司K7廠遭受停工處分,以目前該公司仍有對外徵才及擴廠計畫而言,也不符業務緊縮的要件,僅為企業經營應承擔的風險,仍應給付勞工停工期間工資。對於上述要求,日月光認為對廠方影響不大,會盡速改善申請復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