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月光停工否今拍板 陳菊:我力挺環保局任何決定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日月光排放廢水案,高雄市環保局預計在20日下午,決定是否勒令停工,雖然消息還沒公布,卻已經引發中央與地方政府互槓,環保署長沈世宏開砲環保局4年內,對該公司申請海放有兩套標準,似乎想把責任推給地方,但這番話也引發環保團體抨擊處理上雷聲大雨點小。對此,市長陳菊上午出席活動則表示,支持環保局做的任何決定。

趕在停工期限最後一刻,日月光昨天終於將陳述意見書送到環保局,經過漏夜審查,判定K7廠違反水污法第73條規定,屬於情節重大符合停工規定。陳菊也一早跟法制局、環保局等首長開會研究,但是不是就此停工則願鬆口,只說「依法依專業處理,我力挺環保局任何決定。」

不過沈世宏卻很有意見,直指日月光2010年4月,就向加工出口區申請海放,當時高市府回函,依加工區管理處規定辦理,今年9月再度發函市府,申請K5、K7的廢水,在陸放管連接施工期間,緊急排入加工區汙水下水道系統,但市府卻遲未回覆,質疑明知道海放管的存在,也曾經同意排放,為何有兩套標準。

連續幾天沈世宏發言直接槓上,究竟日月光會受到什麼處分,環保局下午5時將拍板定案,如果是停工的話,只要停工裁處書送達該公司就會立即生效,但對方也可提出假處分,如果法院判決此舉不合法,相反的市府也得該公司的損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