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司令部規定太多 沈威志:我不可能每樣都知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中真的一堆繁文縟節規定…‥

▲沈威志是洪仲丘案軍階最高的被告。(圖/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地院19日開庭審理洪仲丘案,傳喚前542旅旅長沈威志少將。審判長鄭吉雄訊問,洪仲丘當時被查獲帶照相手機入營,卻沒依照規定製作「查獲違禁物品統計處理報告表」;沈表示不清楚,強調軍中規定很多,包括國防部、陸軍司令部和六軍團,「我不可能每樣都知道!」

鄭吉雄問沈威志是否知道國防部有規定,營區衛哨查獲人員攜帶違禁品入營時,必須填寫報告表呈報司令部和軍團。沈坦言不清楚,也沒有批過類似報告表。

鄭吉雄聽了很驚訝,再問沈威志身為旅長,難道連國防部規定都不清楚嗎?沈說,包括國防部等單位頒布的規定非常多,不可能完全清楚細部內容,大門衛哨由人事科負責。沈強調不是在推卸責任,「我說的是事實!」

鄭怒斥,審理洪案以來,發現連長徐信正、副連長劉延俊不清楚士官送悔過規定;連上士官也不知開士評會的目的;幕僚都稱不了解程序,讓人懷疑軍中管理制度,「那國防部的規定到底誰該知道?法院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