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操政府基金中飽私囊 經理人謝青良起訴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政府基金操盤手謝青良利用股票操盤之便,先以人頭低買,政府基金再跟進高買,見股市不穩又先高賣自己持股,待股票崩跌才低價出脫政府基金持股,造成政府基金虧損上億元,台北地檢署17日以其蓄意坑殺政府基金中飽私囊,依背信罪嫌起訴。

前安泰投信經理人謝青良被控在民國99年間利用呂姓等人頭買入「盈正」股票50張,再趁代操政府基金(勞保、勞退等)基金,也跟進買「盈正」股票炒高股價,後來他分析得知「盈正」股票因大環境不好,股價可能會跌,竟先賣掉自己人頭持有的50張股票,才再出脫政府基金的持股,導致政府基金虧損新台幣逾億元,他則獲利逾800萬元。

特偵組等單位在接獲政府四大基金有弊端後,即積極展開偵辦,並查出訴除謝青良外,還有勞退金基金經理人陳平、瞿乃正拿勞退基金炒股,自己短線獲利7200萬元,卻讓勞退基金慘賠7.9億元。

檢調在去年間將謝青良、陳平及瞿乃正逐一約談到案,特偵組在今年10月間依背信罪及違反證交法起訴陳平、瞿乃正兩人,台北地檢署則在今日依背信罪起訴謝青良。
代操政府基金中飽私囊 經理人謝青良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