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波蘭醫學院非常優秀,還出過諾貝爾獎得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吳姓婦人,11月在高雄阮綜合醫院術後死亡,傳出當下只有實習女醫生隔空開藥,而她就是備受質疑的波蘭醫學系醫生,「波波」爭議也因此再起。衛福部次長林奏延12日備詢時便表示,波蘭也有非常優秀的醫學院,甚至還出過諾貝爾獎得主,外界不該一直影射他們的行醫能力。

阮綜合醫院上個月發生一名45歲的吳姓婦人,在術後腹痛8小時,求救9次卻等不到主治醫生前來看診,只有一名無醫師執照的實習醫師,在電話中3次隔空開藥,最後仍不幸送命,而院方事後則發聲明強調,「波波」醫生都是衛福部派任,不是他們招募或自行申請。

台聯立委葉津鈴今天在立法院,就針對此事提出質詢。對此,林奏延答詢時表示,經過調查發現,波蘭有2家醫學院都非常優秀,而且還出過諾貝爾獎得主,並強調關鍵其實是他們回台後,能否通過國內醫院的實習歷練和國家考試,如果有的話,外界不宜一直影射這些畢業生的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有關「波波」爭議,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先前也曾開記者會指出,造成該名婦人送命並不是個案,問題更不是「波波」造成,而是阮綜合醫院的3種醫療暴力所致,並抨擊院方試圖把責任推給「波波」,藉此逃避醫療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