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漲500被罵翻 實踐:已比別人少收很多錢

記者李春棉/台北報導

國內多所私立大學醞釀調漲學雜費,其中也包括實踐大學(上圖/翻攝實踐大學官網)在內,該校近日就有學生在網路上,發起「連署送進教育部,實踐不要漲學費」活動來反漲。對此,實踐主任秘書胡寶麟表示,學校學費已經比別所大學少收4000至8000元,「再怎麼調都是最低」。

實踐大學學生最近在網路上,提出反對調漲學雜費的5大理由,包括質疑審議小組黑箱作業、獎助學金大幅減少、存款數字持續上升、忽視學生實際需求和薪資不漲學費不漲,希望校方能收回調整方案,並讓學生實質參與討論,落實程序正義。

對此,《ETtoday東森新聞》記者12日致電實踐大學主秘胡寶麟,對方坦言這是「少數同學在製造事端」。他指出,當初審議小組召開會議時,就請學生議會會長、學生會長等代表一起來討論,事後也辦了5場說明會,廣邀各班班代和有意願參加的同學出席,當下多數學生都覺得「合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寶麟進一步指出,目前實踐大學學費,一學期約4萬2000元到4萬8000元,本來就實比其他學校少收4000至8000元,可以說是全國最低,「已經比別人少收很多錢」,再加上這次的調漲,也從原先的2.65%降到1.125%,每學期增加約500元左右

至於有關學生質疑,這學期獎助學金減少100多萬一事,胡寶麟解釋,依教育部規定,學校須提撥2%學雜費,來當獎助學金支出,他們已經撥了3.65%,且這次只是把獎學金和助學金做調整而已,整體而言是不變的。

而對於學校現金和銀行存款從99年的3億元,到今年已經增加至6億多元。胡寶麟認為數據有問題,因為校方在兩年前,興建體育館和圖書館後,就積欠銀行約3億元,現在還必須分5年償還,並強調學校每分錢都是「斤斤計較」在利用,或許是有些存款,但這也是教育部規定的。

至於有關「高雄校區28公頃開發案」,胡寶麟表示,實踐在高雄本來就有65公頃土地,實際運用僅5公頃,其他原本是放在基金會,現在只是回歸學校當文教用地,且所謂這28公頃,也只是拿來做排水系統和水土保持。另外,有關興建實踐完全中小學一事,他說完全沒有這回事,自己也是第一次聽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