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日月光偷排廢水毒台灣 齊柏林:心痛不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半導體封裝測試大廠「日月光」高雄K7廠,被查獲違規偷排含有重金屬鎳的污水到後勁溪。《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10日除了在臉書PO文表示「心痛不已」外,他受邀到大學演講時,也直言無法理解大廠為利潤來犧牲環境。

齊柏林今天到台北科技大學,參加「蕭萬長先生人文與社會講座」受訪時談到,《看見台灣》裡面所有呈現的現象,已經是多年來的累積,並不是要去特別紀錄某些現象。他也談到,該片講的是整個台灣環境的議題,而不是針對某一單一個案。

在看到媒體報導,原來日月光也是汙染後勁溪的兇手之一後,齊柏林則感嘆,這些大廠一定有處理污水的設備和能力,卻因為利潤極大化,寧願排放到河川中,如此犧牲環境的做法,讓他難以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