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五花肉可排毒? 陸霾侵襲南韓人瘋搶豬肉

▲五花肉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連日霾害嚴重,讓周邊的南韓、台灣、香港等地也都跟著遭殃,南韓環境勞動委員會更提案,擬向北京當局提出求償,甚至坊間更傳出,豬五花肉和礦泉水能有效幫助,排出霧霾中所含的污染物和重金屬,也因此引發賣場搶購風潮。但有專家就指責,這是不可能的事。

大陸空氣汙染導致懸浮微粒(PM10)濃度暴增,隨著東北季風吹拂至鄰近國家似乎已成常態,據韓媒報導,在政府財源不足的情況下,有南韓國會議員認為,應該針對污染散布的問題,向北京當局提出求償,並呼籲日本和台灣也一起來正視此問題。

「灰色災難」不只讓南韓政府很頭痛,民眾也相當恐慌,有傳言指出,豬肉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排出積在呼吸器官和肺部的懸浮微粒與重金屬,當地HOME PLUS超市統計,最近五花肉銷量暴漲315%,豬頭肉、排骨和前腿肉的銷售量,也分別激增了307%、78%和109%,另外礦泉水銷量則增長29%。

對此,南韓醫學人員直言傳聞毫無根據,因為不飽和脂肪酸是存在血液裡,而懸浮微粒則是在肺部,前者不會離開血管壁到肺部,後者也不會跑到血液中,相反肥肉吃多了,還會導致血脂升高、抵抗力下降,倒不如吃一些黃綠色蔬菜跟動物肝臟,這對支氣管粘膜才有益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