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陸遞飛航計畫書 李登輝:馬將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

▲李登輝痛批馬政府持續向大陸遞交飛航計畫書。(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畫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立法院通過拒絕向大陸遞交飛航計畫書的決議文,但行政院仍堅持指示民航局繳交。前總統李登輝對此表示:「美日沒有報備,那我們也不需要」、「他們劃的與我們無關」,甚至砲轟總統馬英九將台灣視為中國大陸的一部分,「台灣根本沒有一個中國的意思,只有他一個人在講!」

行政院29日下午宣布,基於國內、外民航公司的請求,及為了保障旅客的飛航安全,還是會辦理民航機飛航計畫之代轉通報業務,也就是政府未來還是要天天向大陸遞交飛航計畫書。

李登輝當日出席台聯募款餐會時對此表示:「台灣是國家還是什麼?美、日都這麼做,台灣沒辦法這麼做?國際上是以國家為中心的,應該要分清楚,政府領導人應站在國家及老百姓的立場處理事情。」

媒體30日持續追問「馬總統是否認為台灣屬於大陸的一部分才這麼做?」李登輝回應:「他(馬英九)偏哪裡我知道。」、「他就是這個意思。一個中國嘛,自然變這樣,台灣根本沒有一個中國的意思,只有他(指馬總統)在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