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兵救張安薇? 嚴明:國際事件不宜介入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女張安薇在馬來西亞邦邦島遭劫持,外界希望能夠派遣國軍前往救援,國防部長嚴明21日表示,這是國際事件,兩國間有協防、支援協定才能去,「不是想去就去」。

台灣旅客許立民、張安薇15日在馬來西亞沙巴(Sabah)東岸仙本那(Semporna)外海邦邦島(Pom Pom)遭到攻擊,許立民身中2槍死亡,張安薇則被擄走,馬來西亞警方研判人在菲律賓南邊小島。

由於張安薇有慢性病、糖尿病史,外界擔心她的身體狀況不堪負荷,希望國軍能夠前往救援。國防部長嚴明(左圖/記者賴映秀攝)21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表示,這是國際事件,兩國間有協防、支援協定才能去,「不是想去就去」

嚴明強調,國內特戰部隊有反劫機、反劫持的任務,兩國間有軍事衝突,才會使用國防武力解決,這是國際事件,不能隨便介入這個問題,行政院已經指示外交部斡旋、內政部警政署協助處理。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夏立言的兒子什麼時候當兵?嚴明回應,人會在月底左右返台,服役軍種要等體檢結果才能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