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蔡正元:張安薇在菲國小島,最快18日出發救人

▲高腳屋蓋海上沒屏障,盜匪搭船易入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57歲民眾許立民和58歲張安薇,15日在馬來西亞沙巴(Sabah)東岸的邦邦島(Pom Pom)度假遭襲,許遭射殺亡,張安薇卻下落不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7日說,已掌握遭武裝分子擄走的張安薇所在地,但更進一步情況還不清楚,他正透過關係與馬來西亞、菲律賓聯繫,希望飛到當地,設法救出人質。

蔡正元16日先是在臉書表示,他透過個人關係找了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總理納吉(Najib Razak)及沙巴州長,請求全力救張安薇;到了晚上8點再表示「張安薇的下落大概已有掌握,正在設法救人,請上蒼保佑!」

蔡正元17日受訪說,張安薇目前在菲律賓所屬小島上,位馬來西亞、菲律賓交界,是兩國都不太管的「三不管地帶」。但詳細確切位置還不能說。他正在與馬來西亞、菲律賓雙方協調中,最快明天出發,但還有很多變數要考慮。

他表示,只知道這些武裝分子所在地,但不清楚目前張安薇的情況,正透過「管道」與這些人持續溝通,也已與馬國外交部長聯繫,希望馬國高層親自出面,不要當成一般強盜案,否則人質安全恐因地方自行處理更危急。蔡正元表示,許立民、張安薇遇襲顯然是島上有人通風報信,事情不單純。

其實張女的大哥張大公透露,兩人在島上玩得很開心,被綁前才傳簡訊報平安,說會注意安全,想不到3小時後兩人就被劫持,家屬不放棄任何存活的一線希望,已準備數萬美元贖金,希望可營救妹妹平安歸來。

▼蔡正元在臉書指出,望馬國能儘速通過渠道和匪徒談判放人。(圖/蔡正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